疯子木

木头猫插画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主笔插画师


合作咨询:645167835@qq.com

      《麒麟》是为杭州西湖断桥边(蒋经国旧居隔壁)的一家法式餐厅创作的壁画。这次因为客户对我的个人画面所呈现的感觉很认同,所以合作很顺利很愉快!谢谢我的客户卓玛替我打点的整个行程,让我安心创作。

      前期草图在深圳完成,飞杭州第二天开始着手绘制。画面两层楼高,一共18张板,总面积四十多平方。花了整整八天时间完成。者在这里我要谢谢我的几个小伙伴:小志、Stone和喵,以及第一次见面的网友玉蓉小伙伴从不同地方过来给我提供帮助~


      画面因为最终是挂在墙上完成,餐厅还在装修,整天带着口罩和工人们打成一片,哈哈~没能拍到全景,请小伙伴们将就看~


      有很多盆友有疑问为何会为法国餐厅创作一幅完全中国味道的神兽,而且画面还用了很创痛的表达方式表达。

      其实在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曾经也搜集过大量的法国各种的元素以及法式菜肴的元素。后来想想,如果按照传统的思维我可能用这些元素直接就这么干了。后来想想,因为首先这家餐厅不管是中国以外的哪个国家的,它最终是坐落在中国一座很有文化底蕴的杭州西湖边上。作为中国插画是的我最终还是会用到自己本根源的元素,以及配合工业时代的蒸汽工业元素去呈现整个作品的视觉。

      我想,如此不管是中国消费者或者还是国外的旅游者来到这家餐厅用餐,都能从这副作品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元素。(其实更多的会是中国消费者,来杭州旅游的游客。)


      画面中还有许多不足,画面“留白不够”,加上时间匆忙,第九天要赶往上海另一合作方,很多细节没能来得及进行细心修补。请各位小伙伴指出。疯子木在这里谢谢大家!我想如果这张画要画到自己很满意的程度需要花一个月时间去修补细节。


      来杭州第二天就开始变天了。蒙蒙细雨,还好一直觉得烟雨朦胧的感觉才像杭州~每天在在断桥边,画画挺惬意~


评论(4)
热度(31)

© 疯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